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阅读体/all太】十八岁(1)

《太宰治与黑暗时代》阅读/观影体,走漫画年龄设定。


all太,太宰不回应任何一个箭头。


笔力不足ooc我的锅,前面很多太太写过,若有相似梗务必告诉我!


想写的角色会一个个出现。


───

序章.


  空气中有股霉味,老旧的放映机嘎吱嘎吱响,投影幕的光幽幽照亮出台下一排排的空椅子,中岛敦醒来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

  “这是哪里?”中岛敦很诧异,他无论如何想不起自己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好像前一秒正准备睡觉,再睁眼就到了陌生的地方。他甚至还穿着睡衣!

  不像是被绑架,失去意识前他正在自己的宿舍,而他可以肯定当时房间内除了镜花就没有别人。难道是针对自己的异能?

  少年谨慎地靠近,逐一检查起空间内的物品。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放映机就是普通放映机,椅子没有安装任何机关,同时这个空间并没有类似于出口的东西。他不死心想要再来一次,眼前的屏幕上忽而出现几个大字:『太宰治与黑暗时代』

  中岛敦愣了一下。

  ‘跟太宰先生有关吗?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威胁,姑且坐等等看。’他心想,试探着坐在其中一只空椅上,观察半晌没发现任何变故,才隐秘地松了口气。

  放映机里的磁带转动,投影幕的图像开始变化。

  突然出现的脚步声把浑身紧绷的少年吓了一跳,他紧张地听着直到发现这声音和屏幕上酒红色头发的男人走路幅度正好契合时才稍稍放下心。

  中岛敦喃喃自语道:“难道这就是电影?这里是电影院?看完这个我就能出去吗?这里和太宰先生有什么关系?什么是黑暗时代?”

  ——并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只有屏幕上的人物还在活动着。

  总而言之,暂且先看下去。中岛敦打定主意,集中精神,一边留意着周围动静,一边继续看着投影幕的画面。


  夜色渐深,巷子里只有一家酒吧的招牌亮着,男人穿过街道,推开了酒吧的门。漂浮在店内的紫烟一直没到了胸口。店内只有唯一一个顾客,他年坐在吧台前,用手指把玩着酒杯,他没有喝点来的酒,只是一言不发地观望着。

  

  中岛敦捕捉到另一个突兀出现的呼吸声,接着听到了熟悉的女音,是侦探社的前辈与谢野医生。

  “搞什么鬼?”

  与谢野很快看到了坐在椅子上的后辈,“敦你也在啊,那么,这是什么地方?”

  “很抱歉,我醒过来时就在这里了,原先我怀疑是异能左右,但之前调查了一番却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也没有任何线索……”

  少年肉眼可见地沮丧,与谢野没有安慰他,视线环顾一周后停在投影幕的画面上。

  “椅子可以坐?”她突然问。

  “诶、呃,是的,没有问题,可以坐。”

  与谢野晶子便选择坐在中岛敦旁边的空位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实际却在悄声问他道:“异能还能用吗?等下如果有机会就冲出去,去找太宰或者乱步。”

  “现在的话,就让我看看背后的人到底要耍什么把戏吧。”她笑着说,“就当免费看电影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761 )
  1. 共5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