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A cat.

第一人称,猫化,欧欧西

私心all太

趁着还爱

2.

  猫是否很难养?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太宰治这只猫是真的难伺候。

  医院分别后我把太宰带回家。

  我还是不太敢抱小猫,于是只好额外买个猫包。

  五个孩子对新来的成员适应良好,幸介和真嗣头顶头趴着看小猫,剩下我们几个挤在一起恶补养猫守则一二三条。

  “这上面说,猫是出了名的敏感慢热动物,刚接到家时不要急着拥抱或者亲吻它,要给猫咪适应的时间。”优指着手机屏幕一字一句念出上面的话,咲乐忙扭头去拉幸介逗猫的手,却发现太宰压根没搭理过哥哥,而是自顾自团成一团睡着了。

  她又转过头来,求助地看着我,“怎么办,我们还要给他单独准备一个房间吗?”

  应该不用了吧,我不太肯定,但是太宰好像并不怕人。之前让他进猫笼也很顺利,看起来这是一只很聪明的猫——那时候我这样想,再相处多两天才知道,太宰何止是“聪明”,他的智慧比起人类也不恐多让,搞事能力更是一等一(搞事这个词是安吾教给我的)。

  医院看过,太宰是只不到六个月的俄罗斯蓝猫,从小应该是吃的非常精细才养出一身油光水滑的短被毛,就是身体有些瘦弱,可能是娘胎里带出来的病气。

  这么大的猫已经可以吃主食了,安吾在电话里仔细叮嘱我不能给太宰吃太多油盐,乳酶生和复合维生素等营养品也不能停,护理产品和猫玩具也推荐了大堆,听的我头晕眼花,连忙打断他:“安吾,你不是没养过猫吗?”

  那边可疑地停顿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来似的回答我:“我查了Google。”

  好吧,我挂掉电话,最后还是买了安吾推荐过的东西,然后看着银行发过来的账单陷入长久沉默。

  优小心翼翼抱着太宰,从门后探出个脑袋。

  “怎么了吗?”

  我收好手机,“什么事也没有。”

  太宰稳稳地坐在优怀里,眼皮半抬撇了我一眼,很快他黑色的眼珠子又藏起来,甩着尾巴喵了声,看起来很乖巧。

  猫不能吃重油盐,我买了petio派地奥猫粮喂给他,太宰不怎么动,却趁人不注意偷吃了幸介开的蟹肉罐头。

  幸介开始不说,只是团团转找猫,问了才知道怎么回事,于是找猫队伍壮大到六个人。我几乎把房间翻了个遍也没看到太宰,最后还是小孩视力好,眼尖地发现医药箱上有坨裹着绷带的俄罗斯蓝猫饼。

  “太宰。”我站在他面前,浑身气势在他那对黑亮的眸子里败下阵来,将要出口的训斥也咽了下去,最后只能叹口气揉揉他的脑袋。

  罢了,还是先喂他点水,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去看医生吧。

  只是下次一定要把不能让太宰碰的东西收好,我这样想,顺手又撸了把猫。

  

评论 ( 4 )
热度 ( 2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