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A cat.

第一人称,猫化,欧欧西


私心all太


1.


  我养猫,大概养了几个月吧。


  一只成人巴掌大的点的小猫,有着世界上最柔软的绒毛和世界上最深邃的眼眸,不需要特别精致的护理也是人间最漂亮的猫,可惜他总喜欢把自己滚得脏兮兮,被发现后会跳进怀里喵喵撒娇。


  我每次都很生气,任谁看到自己精心照顾的猫主子总是弄出一身伤都要生气,但当他躺在我腿上,柔软的肚皮一翻,奶声奶气地叫唤,天大的火气都要放放,只能边心疼边叹气,边拾掇边训斥。他总是答应的乖巧,然后死不悔改,于是我又重复一遍之前的流程,如此循环。


  我不明白我的猫为什么喜欢自我折腾(我不喜欢“自残”这个词,它太残酷,尽管安吾认为这个词要贴切的多),家里一起锋利的危险的物品都要藏起来,药瓶也要收好。虽然本来家里就有孩子,这样做早就成了习惯,但是要应付一只猫还是要更难些,何况这只猫还总爱往鱼缸里跳,或者干脆飞出窗外,让我们一通好找。


  我捡到他的时候是雨天,可能是天意,虽然天气不好,冥冥间却有种冲动促使我出门。工作完成了,家里也没有什么事要做,五个孩子很乖,没有要操心的什么,我便决定去Bar Lupin喝一杯,说不定还能遇到安吾。抱着这种想法,我带着伞出门了,然后,我在酒吧隔壁的巷子里遇到了猫。


  他叫太宰,太宰治。我不知道是谁给一只猫取了这样的名字,反正他的名牌上这样写的,我就这样叫了。


  事实证明,下雨天打伞完全是白用功。本来天就有风,太宰又溅了我满裤腿水,抱起之后衬衣也被弄得湿了一大块,老板只能临时开火给我煮了锅姜汤,虽然我说了不用。他真是个好人。


  好小一只猫,可能才几个月大,我和老板都没有见过这样小的猫。拿了毛巾把太宰裹起来放到暖气边后,我们俩隔着太宰面面相觑。


  “然后怎么办?”


  “我不知道……他在发抖,要不要先送去医院?”


  太宰好像眼睛都没有睁开,在那里打喷嚏。店里的另一只猫看了他半天,走过去把他圈到自己怀里围着暖,长长的尾巴圈一圈,毛巾和太宰就只剩下一点点露在外面了。


  真的太小了,我和老板都不太敢抱。


  “那你之前是怎么把他带进来的?”老板笑。


  好在有新的客人进来了,是落汤鸡安吾,他的救场真是及时。


  湿透了的安吾也围过来看猫,“织田,你这话听着一点诚意都没有。”


  到底是安吾比较可靠,他拍板要带太宰去医院,我放心不下太宰,也跟着去了,留下老板站在吧台后面眼巴巴看着小小的那团猫被抱走,然后回头发现总来店里的三花猫也跑了。后来再去那里,老板讲起这件事,太宰总会眯起一双猫眼,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我和安吾之前都没养过宠物,医院的那些检查单一个也看不懂,总之,我只知道太宰除了比同龄猫身体羸弱些之外没有什么病,现在需要解决的事情只剩下一个——在我们找到他的主人前,谁来抚养太宰?


  安吾推了推眼镜,“倒也不是我不想养,但是……”


  但是你工作很忙,我补上了他的后半句话。


  对,安吾点头,又对我说,他可以看看同事有没有能收养太宰的,实在不行只能考虑收留所了。不过太宰这么好看,不至于无家可归。


  我来的时候考虑了一路,现在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安吾好像明白了,便放我去,自己扭头看太宰。


  电话很快接通了,是咲乐。


  “我想带一直小猫回去,他很漂亮,可能走丢了,现在没有地方住。”我尽量把事情说明白,好在孩子们并没有抵触心理,电话那边欢呼过后,真嗣接过话筒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就这样,我开始了饲主的生活。


评论 ( 2 )
热度 ( 429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